close

這天無意間在信義三越空橋上發現這個燈箱~PAUL的巴黎早餐

IMG_7233.JPG 

老公指給我看的時候,說:你看,跟我們在巴黎吃得好像耶

連那杯緣都好像~

兩人不禁懷念起那破舊的巴黎市區小旅館,的早餐~

DSCF2284.JPG

那種破舊讓人感覺很真實,感覺很貼近巴黎人生活的真實~

我想連早餐的麵包也是一樣貼近巴黎的日常吧~

因為巴黎的可頌真的不酥脆耶~我去了兩次,住的都是一般旅館,

它們所提供的簡便早餐就是只有可頌跟 baguette,

可頌式是烤過溫熱的,但沒有酥脆,

baguette就是我們俗稱的法國麵包,原味,法國人應該稱它長棍麵包吧~之類的

他們就是always冷冷給你一長條,走到哪都有,餐廳一坐下就先上上來~

但我這樣形容並不代表我覺得不好吃,反而是覺得真好吃哩~

因為總是會有無盡的有鹽奶油提供給你搭配,好好吃的奶油,

我通常就是撕著麵包挖坨奶油大口吃著,簡直到了吃奶油配麵包的程度

可頌反正本身就有奶油香,入境隨俗我就不太在意酥脆問題,味道有到就好~

我想是因為日本跟台灣的麵包實在發展的太精緻的關係吧!! 就先不談我們習慣的頂級好吃的吧!

我要說的是入境隨俗!!

入境隨俗真的是很棒的春藥,通常只要我覺得那很道地我就會愛上它~

所以整個在巴黎的期間,我們好enjoy那美味的baguette

回台因為吃不到還憂鬱很久呢~

DSCF2287.JPG

台灣的法國麵包,裸的、原味的,通常就講究外皮的硬脆,反而太硬了,像餅乾!!

其實巴黎的baguette就像好吃的白吐司,外Q內軟

其味道就像剛出爐的白土司,越嚼越感受到酵母與麵粉的滋味,很棒

重點是不黏牙!! 台灣好多法國麵包都是匡啷咬下去,不是太脆讓上顎受傷,就是會黏牙

總之,看到PAUL的這張早餐宣傳照片,讓我好回味那巴黎味~

IMG_7234.JPG 

幾乎是想要明天就衝進去吃了!!

可惜的是回家google了一下部落客的分享,才知道PAUL的早餐也是一套套有主餐的

不管是煎蛋捲還是莎拉還是優格,對我現在的懷念來說,都是多的了

好希望PAUL提供的早餐就像燈箱中的照片一樣純粹

就是簡單的麵包+一杯淡淡的咖啡,那才是代表一個實際的一天的開始吧~

對,說到咖啡,那又是另一個不解的結,

飯店的早餐,阿姨就像餐車走來走去,當你咖啡喝乾了只要招手,

阿姨就來幫你倒滿一整杯的咖啡,那咖啡就是現煮一壺類似美式咖啡,

只是更淡,與其說它淡不如說它水,調入了糖與牛奶後,

所有喝過的咖啡種類都不是這種,你無法叫他是拿鐵還是美式還是藍山還是曼特寧,

只覺得這就是今早的咖啡~水,

那就像飲茶一樣,可以無止盡的一直喝,直到配完麵包、覺得:嗯~喝夠了為止。

 

總之,其實懷念的只是一個當地的生活體驗,離開了再也找不到,

回味的,應該只是窺探那巴黎人都市生活的臨場感吧~

 

PS.我發現好多人說PAUL的東西不好吃,其實一點也不意外啊~

因為如果他標榜的是真的很"歐",那當然口味一定不會是台灣人普遍會覺得好吃的

因為有習慣性的問題~歐洲食物的風味真的跟亞洲不大一樣呢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wlove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