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怎麼樣的孩子會有這樣強烈的情緒?

好想跟他聊聊喔~~

 

2011的4月讓比比開始人生的第一個才藝班(情緒管理不算)~

參加了打擊樂的幼兒班

幼兒班是小朋友獨立進去上課,家長不用陪的

上課前通常就是提早十分鐘到,讓小朋友洗洗手上廁所、穿好鞋、喝口水準備準備之類的

今天上第三堂課吧,就在小朋友開始進教室的那個moment,

有個小男生彷彿不打算進教室,媽媽跟老師在旁不斷的引導他"那媽媽先自己進去了喔、你要進來嗎"

 小男生大約四歲出左右,感覺年紀挺小

他就站著,遲疑一陣後,突然就大叫:我~不~要~

然後把和式桌推倒,還跑到櫃台前,對著媽媽大叫:我~不~要~你~了! 我~不~要!!

就這樣持續了五分鐘...台詞一直都一樣...

 

我看著那媽媽的無奈,老師們也低調的試圖安撫他,以不影響其它小朋友為主

我不禁開始推敲,是什麼的情緒累積讓他這樣大叫呢~

然後很慶幸的沒有去年就來報名,

去年春天都看好三歲可報名的樂樂班了,是親子一起唱唱跳跳的課程(再次慶幸沒有報,我真的不想跳..)

但因故錯過開課時間,加上比比去年這時候並還沒上幼稚園

青番的程度不是我有把握掌控的

我真的懂那種要帶小孩上課,又怕它說不要進去的那種擔心..且通常越擔心越會成真

連去看獸拳戰隊都會中場說要回家了~

情緒化小孩的媽媽真的難為

 

只能說每個小孩個性都不同,最重要的是成熟度也不相同

有時候只是一兩個月之差,就又懂事一點,那種穩定度,真的會讓人感動的謝天謝地

我家比比就是這樣,三歲番到不行,軟硬兼施盧到爸爸不疼媽媽不愛

搞得我還送他去上幼兒情緒管理的課程,費近我心思與耐性

(下次有空再分享那段經驗~雖然辛苦但真的也挺值得)

現在四歲半的比比,穩定多了,較懂事也可溝通,

我敢說如果早一年或是沒有調整我們親子的情緒相處,我保證今天翻桌大叫的,也可能是我家比比~

家中有番兒的,大家共勉之

了解寶貝的情緒幫助他表達出來,真的是很有幫助的~

 

166b2810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wlove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