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672.JPG

什麼叫做鯛魚火鍋醬油呢? 可不是火鍋沾醬喔~

是一種湯底!! 我想日本人應該有一種火鍋叫做鯛魚鍋~

所以會有這種鯛魚鍋專用的鍋底醬油~一瓶到下去,水一加~暖呼呼的日式火鍋就登場!!

 

但今天要介紹的,跟鯛魚鍋一點關係也沒有耶!!

主要是跟Y貴婦聊到今冬好愛烏龍麵,然後就談到烏龍麵的湯底!!

Hello~看到了嗎~就是它!!瓶身長這樣!!大推薦買來吃吃看喲!!

IMG_5673.JPG 

IMG_5674.JPG 

 

而我會買到這瓶雕魚醬油,還真要感謝小隊長(小隊長在我們生活中好不可缺少喔~)

話說前幾個月BR4在周年慶的時候,小隊長邀我一起去買特價的讚岐烏龍麵~

以至於讓我遺忘了大半年的這種食物又出現在我們生活中!!

 

比比從她阿姨帶的時候,大約一歲開始吧,就幾乎天天以烏龍麵為主食~

因為小孩一天要好幾餐,一餐麵一餐飯的分配讓我們常常用到烏龍麵~(其實就算是統一麵條,一樣百搭!!)

除了營養的自製高湯,我總覺得烏龍麵就是要來點日式醬油提味~才是一碗好麵~

(其實最重要的也是方便,畢竟小孩也是人,他也會開始在意東西的口味好不好吃~所以除了營養,也要注意味道要好吃!!

此時方便帶出好吃湯頭的醬料就很重要了~~且它蒸飯也超美味超好用的喲!!)

所以上到日式醬油、八方醬油,下到烏龍麵友、素麵醬油...等,我們幾乎都吃過了!!

個人最偏愛的這類醬油,是雅瑪吉的烏龍麵友(烏龍麵醬油)!! 它其實就是讚歧烏龍麵有湯包版裡頭所附的那包醬油!!看起來顏色淺,卻相當有鹹味且有很道地的日本風味

(不要問我那是什麼風味,反正就是妳在日本才能吃到的清湯烏龍麵的湯頭~什麼料都沒有,就是加點蔥花就很讚的甘甜風味~)

對,最重要是它有一種甘甜~讓人一吃就不會忘!(另一種素麵醬油則有一種過頭的甘,有時會讓舌頭澀澀的)

 

不過很奇怪,BR4的雅瑪吉烏龍麵友,很常缺貨!!

所以每當急著連同麵一起買的時候,我就會另外選罐看起來也能煮出好麵的醬油~

這瓶雕魚醬油,當時就是在萬中被我選一!! 憑著先前買過各家相撲火鍋湯底的經驗!!

直覺告訴我,這瓶子上的鯛魚火鍋圖片,應該是告訴我這醬油只是那火鍋的湯底,並非真的是鯛魚味(因為我最討厭魚味!!)

這瓶醬油應該是能讓鯛魚火鍋增添風味的好湯底~那煮烏龍麵的話就應該不會太危險!!

IMG_5676.JPG 

你看它瓶身上的這鍋鯛魚鍋~超美味的!!

結果真的超令人滿意的!!事後馬上跟小隊長報告,這果然是她說的那種味琳為主的淡醬油~

只要隨便倒一點,整碗烏龍麵就讓你背景立刻從台北換到日本~

大人就清湯加上點蔥花,熱呼呼的就可以咻掉一碗!!(最重要的是辣椒粉!!不知怎地辣椒粉就是很搭這口味!!)

小孩則是在高湯裡滴上一些~替代鹽巴跟其他調味!! 比比很喜歡!!

比比現在大了,願意吃一些具體的其它食物(會這樣說是因為他小時候只吃白色食物ex白飯、麵條、白吐司...)

所以除了高湯之外,現在我會加一點鯛魚片、青菜、窩蛋&小小的鴻喜菇等等~

IMG_5679.JPG 

IMG_5682.JPG 

甚至最近迷上什麼都加片Cheeze的我~還會在比比的烏龍麵放上一塊~立刻變成濃湯麵!!

IMG_5685.JPG  

我想,對小朋友來說,一天一片Cheeze,豐富寶寶的鈣質~超完美阿!!

所以各位常需要張羅備餐的主婦貴婦們~在此算分享一個煮麵的好幫手喲!!

且真的丟鯛魚下去後發現~它真的跟鯛魚好對味喔!!兩種都是超方便的食材選擇~營養滿分!!!

IMG_5687.JPG

sorry~這碗有加辣椒粉,是大人的啦~

且還好是讚歧烏龍麵,久泡不爛~要這碗是泡麵,我一定先吃再說阿!!哪來的拍照!!

這也是所以每次想拍辛拉麵+Cheeze都無法~

好啦各位~我們要開動啦! 伊搭搭key媽S~~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owlove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